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辽宁省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专家组来大连化物所开展实地评估

  8月23至24日,辽宁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副处长吕锡洋、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杜宝贵教授、中科院沈阳分院监督审计室主任周峰等一行7人来大连化物所开展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绩效评估工作。
  启动会上,吕锡洋介绍了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他指出,此次调研评估重在了解研究所开展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掌握研究所在落实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在调研的基础上继续优化评估指标体系,为深入推进全省科研诚信和“三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建设提供参考和依据。
  周峰代表沈阳分院讲话,对大连化物所的科研诚信及“三评”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本次评估的意义,希望大连化物所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充分展示在科研诚信方面所采取的有效举措,希望各位专家深入查找不足,建言献策,促进我所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再上新水平、取得新成效。
  毛志远对专家组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历史及发展成就,并汇报大连化物所科研诚信及“三评”改革试点工作。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始终秉承“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追求一流”的化物所精神,科研诚信工作始终走在中科院乃至全国科研机构的前列,在“三评”改革工作中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完善“三评”改革制度,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未来大连化物所将加强学科规划,做强优势学科,布局新兴学科领域,持续优化以重大产出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完善“全链条”科技人才计划体系,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研究所积极争取、牵头承担国家、中科院等重大科技任务、积极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院建设、省市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把握战略机遇,促进跨越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实地评估,进一步查摆问题、及时总结、改进、提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评估期间,专家组先后与一线科研人员、职能部门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博士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学风道德委员会委员开展座谈交流,对评估材料进行调阅问询,抽取部分科研项目了解管理和实施情况。座谈前针对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开展了问卷调查。专家组认为大连化物所各项制度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总体良好,尤其在科研诚信建设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许多经验措施值得推广。
  大连化物所将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科研诚信和“三评”改革工作,加快构建更加符合科技创新发展需求的评价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评估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