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金属所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委扩大会议

  6月30日上午,所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纪委委员交流了近期参加培训的学习体会,学习并研究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传达了近期党委会议有关精神并通报了有关巡视整改相关情况,总结了上半年纪检审计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和纪检与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光锋同志传达了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有关要求,并围绕深刻领会党领导科技事业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形势任务和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人才”这个最重要最关键最活跃最根本的因素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建立让科研人员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上的保障机制,让科技人员把主要精力投入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特别强调“保障时间就是保护创新能力”,我们应深入学习领会,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通过务实有效的监督积极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强化职能处室的履职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特别是要善于做“减法”,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降压,形成更好的尊重科学家、激励科学家、成就科学家的氛围和文化,让科学家安心、顺心、潜心致研。

  纪委委员孙东明同志就其参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第二十四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了学习的主要内容、校园生活和学习收获,特别强调了井冈山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对科学研究的深远影响。

  纪委委员王殿珊同志就其参加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井冈山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了学习主要内容,分享学习过程中体会到的井冈山精神对纪检审计工作的指导意义。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认为,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所纪委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对于深入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要部署、切实履行我们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所纪委监督专责落实好,强化政治监督,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用好纪委书记谈话提醒制度,切实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

  会议最后,全体纪委委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决定在“七一”党的生日当天集体到我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进一步学习。

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