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会

  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科研诚信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科研诚信办公室主任侯兴宇作了题为“学术调查中的证据问题”的专题报告。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纪委书记王晓斌以及职工、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晓斌主持。

  侯兴宇从什么是科研诚信案件的证据,学术调查中证据的作用和分类,学术调查中的情、理、法,学风的证据如何确定等四个方面,通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严谨的态度、严密的制度流程对学术调查中的证据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解读,从实践的角度阐述了科研诚信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并围绕科研诚信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互动。

  王晓斌代表研究所感谢侯兴宇带来的精彩报告。他指出,2021年5月研究所党委开设“春晖讲坛”,旨在推进研究所文化建设,促进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的交融互动,营造激励创新的人文环境和风清气正、安心致研的优良创新生态。所党委以科研诚信专题报告会作为“春晖讲坛”的首场报告,意在强调坚守科研诚信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要求。希望全体职工、研究生秉承科学、严谨、求真的工作态度,弘扬好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严格遵守事关科研诚信的科研原始数据、档案、成果发表等方面的规定,爱惜自己的科研生命,共同建设好、维护好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科研家园。

侯兴宇作报告

王晓斌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