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大连化物所召开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启动会

  3月19日上午,大连化物所组织召开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相关研究组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王悦主持。

  会议明确了科研经济业务审计作为研究所常态化审计的意义及重要性,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实施方案,确定对10个研究组2019年至2020年科研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审计,成立由办公室、监审处、科技处、重质处、成果处、人事处及财务资产处参与的联合审计小组,重点关注科研物资采购、外协加工、关联业务以及三公经费等重点监督领域,计划4月底完成相关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是规范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管理的重要抓手。过去6年,我所已对全部研究组进行了第一轮全覆盖检查,今年是第二轮审计的开端之年。本次被审计的10个研究组是在综合考虑审计时间跨度、研究方向、研究组规模等维度后选取的,被审计研究组要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完成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首次明确提出对科研管理的监督,要求坚决查处科研管理方面的腐败问题。刘中民所长多次在所级会议中指出,一方面要强调制度建设,提升制度的全面性、自洽性和逻辑性,另一方面要狠抓制度执行,尤其是对于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应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执行,提高风险意识,及时堵塞漏洞。本年度审计工作要充分领会上级精神和所领导的要求,对我所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进行有效检视。
  会议要求审计组成员借助本次参与审计的机会,以干带训,积极研究相关制度、流程,客观、合理的反映研究所制度建设及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按时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规范研究所管理,提升我所风险防控意识及管理水平,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局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