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内审工作会议

  5月25日下午,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内审工作会议,通报2019年内审工作情况,部署落实问题整改及2020年内审工作。内审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内审工作组主要成员以及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研究所在院监审局、西安分院的指导下,依法依规合理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特别是工作形式上积极探索尝试,在机关各职能部门设置内审岗位,组建内审工作组,分小组交叉开展工作。从实际效果看,各内审小组较好地完成了审计任务,虽然形成报告阶段有些拖期,但报告的质量值得肯定,所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都很有针对性。

  会议对2019年在科研经费、基本建设、“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3个重点领域的5个内审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通报,并对问题整改责任主体、时间节点等作出安排。会议强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做实做细,一方面要完善制度规定、梳理工作流程,查漏补缺;另一方面要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制度执行力,工作中杜绝有规不依,要严格把关,消除管理风险。结合问题整改和部门管理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内审发现问题整改,改进内审工作、推动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合研究所2020年内部审计重点工作,会议对2020年内审工作的组织形式、审计重点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