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一线报道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一线报道

西安光机所召开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检查推进会

  6月1日下午,西安光机所组织召开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检查推进会,总结2019年来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回顾了2018年5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来,中科院以及研究所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与举措,传达了2020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围绕工作视频会部署的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科研诚信建设各责任部门,对照《西安光机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职责和分工,详细介绍了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就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统一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各部门按照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要求,认真识别风险,加强控制措施,修改完善制度,健全管理流程,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从构建健全的科研诚信工作体系看,仍然存在弱项与短板,各部门要加强相互配合,共同推进。2020年研究所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要认真落实院党组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分类宣传教育提醒工作,重点做好科研原始记录管理,力争在年底前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科研诚信工作体系。

  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主持。监审室、党群办、基础处、空天处、光电处、综合科研处、人教处、产业处、信息中心、条保处、保密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所纪委分工科研诚信的纪委委员也受邀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