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荐阅文章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荐阅文章

何勇:扎实推进2011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2月17日召开第六次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作责任,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果,扎实推进2011年的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何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胡锦涛、温家宝、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工程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关于解决当前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带有普遍性问题的意见》,推动工程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一年来,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基本摸清了2008年以来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底数,发现并整改了一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出台了一批法规制度,工程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何勇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治理,重点是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2011年的工程治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到工程治理工作之中,更加注重维护民利、保障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把工程治理工作引向深入。要把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当前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带有普遍性问题的意见》作为深化工程治理工作的主线,强化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工程建设项目的日常监管。要对国土资源、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检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在治理招标投标活动、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管理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上下功夫,力争取得新突破。要切实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加大力度,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工程建设领域大案要案。要按照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现代市场体系的相关要求,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制度体系,抓紧出台一批基础性法规,完善相应的部门规章;按照《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形成防范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反复发生的长效机制。
  何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取得工程治理工作的新成效。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馼主持会议。监察部副部长、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郝明金汇报了《2010年工程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2011年工作要点》,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201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1年工作打算及落实措施。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赋出席会议。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纪检组监察局负责同志和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