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荐阅文章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荐阅文章

去年查办涉嫌犯罪厅局级官员188人 省部级6人

  3月1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工作报告。
  今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0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2909件44085人,其中,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723人(含厅局级188人、省部级6人)。
  曹建明说,最高检坚持把严肃查办、积极预防职务犯罪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全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2909件44085人,同比分别增加1.4%和6.1%。
  “其中,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18224件,同比增加0.2%;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723人(含厅局级188人、省部级6人),同比增加2%。加大查办行贿犯罪力度,立案侦查行贿犯罪嫌疑人3969人,同比增加24.3%。”曹建明说。
  曹建明说,最高检健全境内外追逃追赃机制,会同有关部门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282人,追缴赃款赃物计74亿元。
  曹建明说,最高检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专项报告的意见,加大办案力度,健全办案机制,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7349件10227人,同比分别增加4.5%和9.3%。(中新社3月11日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