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荐阅文章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荐阅文章

从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反腐败部分获最密集掌声说起

  两会召开,全球瞩目,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而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会场内代表们一次次热烈而持续的掌声。

  2011年3月5日,在温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2小时零6分钟内,共响起27次热烈掌声。这掌声,是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目标的坚定信心!细心的人们发现,在短短不到400字的“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分,代表们两次报以热烈掌声。这也是整个报告中,获得代表最密集掌声的部分。

  掌声响起,体现出民意、民情和民心。在讲到存在的问题时,总理语气凝重,坦然承认,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没有根本解决,一些领域腐败现象严重。掌声最密集、最热烈的地方,也是群众最关心的所在。四川代表团的夏绩恩代表说:“老百姓对腐败现象已到了深恶痛绝的地步了。从某种角度上说,我们现在面临的贫富差距、暴力拆迁、社会不公等问题都有腐败的影子。”一次次的掌声,是代表委员们对党和政府不回避问题,勇于攻坚克难的赞许。

  掌声响起,表达着人民的期待、历史的重托。温总理在报告中指出,建设廉洁的政府是一项持久而又紧迫的任务,是人民的殷切期望。 他郑重承诺,“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谋利益,接受人民监督。我们要不断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建设,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这是共和国总理的铮铮誓言, 更是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掌声响起,显示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一个清醒的民族要居安思危,一个成熟的政府更应未雨绸缪。要加大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惩处腐败分子;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落实领导干部收入、房产、投资以及配偶子女从业、移居国(境)外等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加强审计和监察工作,加强对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的监督力度;要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形式主义,规范公务用车配备管理并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加快实行财政预算公开,让人民知道政府花了多少钱,办了什么事。这一切都发出明确信号,党中央和国务院将加大反腐倡廉建设力度,始终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而此前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扎实地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