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规章制度
  中科院巡视等有关规定
  中央国务院巡视等有关法规
  国家审计法规
  中科院审计有关规定
  其他规定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规章制度>中科院审计有关规定
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组建院级审计核心团队及审计工作组的通知
来源:监督与审计局 2018年11月26日 字体大小[  ]

院属各单位:

  为强化中国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落实监督主体责任,加强纪监审机构自身建设和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切实发挥“免疫系统”作用,保障科技创新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科发党字〔2011〕10号)要求,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以下简称监审局)决定组建院级审计核心团队及审计工作组。具体工作如下:

  一、职能定位

  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核心团队及审计工作组由监审局负责筹建、组织和管理,旨在加强内部审计人员队伍建设,建立一支专业化审计团队,提升素质和能力,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充分发挥内部审计骨干人员专业能力和整体优势,弥补短板,促进院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和经验、成果交流共享。

  二、工作任务

  (一)按照监审局提出的年度工作安排,承接监审局部署的审计业务相关工作,如参与院内各项审计业务、专项检查及调查,承担审计课题研究、制度与问题汇编、审计业务规范编写等。

  (二)组织核心团队及工作组内所属单位审计业务培训、交流研讨。

  (三)工作组内地区间审计人员交叉使用。

  (四)其他相关工作。

  三、工作模式

  (一)院级审计核心团队

  院级核心团队采取各单位推荐,监审局遴选方式组建,核心团队成员实行聘任制及年度考核激励机制。按照年度考核情况,对核心团队成员实行定期动态调整。根据院审计工作安排,每年至少参与院组织相关审计项目2项。

  (二)审计工作组

  根据各分院系统单位的区域状况和审计力量的分布情况,院审计工作组共分四组。根据各组实际情况,监审局适时调整各组成员单位构成。

  工作组实行组长单位负责制。每个工作组设立组长单位一个,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下一年度组长单位可由组内协商确定。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核心团队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和配合并做好核心团队成员的推荐和使用等工作。核心团队成员在抽调期间,应严格遵守有关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遵守有关保密规定。

  (二)审计工作组组长单位要尽职尽责,发挥好协调作用,组织督促完成本组年度任务;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支持组长单位的工作。

  

  附件1:中国科学院审计核心团队推荐选拔程序及要求

  附件2:中国科学院审计核心团队成员推荐表

  附件3:2017年审计工作组分组情况及交办的任务安排

    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

          2017年1月9日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