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9月18日下午,南京分院纪检组召开会议,谋划研讨推进相关工作。会议特邀中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一室辜小东主任等3位同志到会指导,分院系统在宁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干部等20余人在分院机关现场参会,苏州、赣州两地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参会。南京分院纪检组长李洪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对其中有关纪委如何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协助同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内容进行了学习;会议还组织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认真学习了每个案例的定性量纪理由、纪法条规适用等内容,为精准有效开展执纪监督提供了工作遵循。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一室的三位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在问题线索梳理和处置、谈话函询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与会人员提出有关开展执纪审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会议通报了近两年南京分院系统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总体情况;各单位汇报交流了2021年纪监审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洪伟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切实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作用;要切实加强对各类反映问题的分析研判,规范履行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要重视对共性问题的剖析和总结,从严从实并更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要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