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西安分院召开纪检及审计专题学习暨工作推进会议

  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大动力,推动系统纪检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7日,西安分院召开了“学党史汲取力量,强使命砥砺前行”纪检及审计专题学习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监审处处长梁峻主持,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及审计部门负责人、业务专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党史心得交流环节,国家授时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作了题为《牢记纪检初心使命 助力推动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徐升运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纪检工作做了重点发言。

  重要精神传达环节,西安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康贸易领学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遵规守纪告知书》,同时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西安光机所纪委书记吴艳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专题研讨班相关情况,监审处处长梁峻传达了2021年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和2021年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有关情况及会议精神。

  工作交流环节,系统各单位逐一汇报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围绕工作中的困惑及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互鉴互学。监审处安排部署了研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严禁擅自以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德润三秦”家风建设、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纪检审计业务培训等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了各单位1-5月份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及主要存在问题。

  会议最后,康贸易结合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单位纪委下一阶段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二是对照落实年初计划,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对党史教育开展情况做好监督,确保教育取得实效;四是督促研究所定期排查管理隐患,健立健全制度流程,堵塞风险漏洞;五是加强纪检审计工作研究,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