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沈阳分院纪检组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 暨纪监审业务第四次工作交流会

  2021年1月21日,沈阳分院纪检组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暨纪监审业务第四次工作交流会,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及分院纪检组全体成员、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干部、2020年参加院巡视工作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会议采用沈阳主会场、沈阳域外四家研究所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方式。

  在会议中,分院纪检组成员、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作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报告,分别从条例的基本情况、修订亮点、对条例全文的重点解读及如何在监督执纪中保障党员权利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表示,分院系统各单位纪监审干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并在监督执纪工作中按照条例规定充分保障党员权利的行使。
  各单位围绕协助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倡廉、履行监督职责及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沈阳分院纪检组成员、监察审计室主任周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并对2020年沈阳分院纪检组暨纪监审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通报。
  在专项工作交流中,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及沈阳科仪公司纪委书记孙俏俏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业务培训班(第4期)暨2020年中科院系统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作学习分享交流报告;大连化物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悦从巡视联络员角度作《21天习惯养成-2020年巡视工作体会》交流报告;沈阳自动化所纪监审干部张耀生围绕执纪审查工作汇报了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借调期间的体会;周峰简要介绍了借调参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参加中央巡视的收获。
  在会议总结中,马越红表示系统各单位2020年开展的纪监审工作各具特色、卓有成效,对各单位的特色和亮点工作逐一作了点评,希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马越红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谋划2021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围绕我院“十四五”时期创新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要持续加强学风道德建设,稳步推动科研原始数据核查工作做实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契机,提高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的管理水平;要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她强调,系统各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系统各单位的科技创新工作在中科院“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中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