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广州分院纪检组(直属机关纪委)召开12月工作例会

  12月3日,中科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直属机关纪委)2020年12月例会在南海海洋所南沙新园区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主持。

  在学习环节,张世专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高质量发展效能》的专题报告,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过视频连线,邀请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审计室主任严枫作题为《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的专题报告,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内部审计工作的法律和制度依据、内部审计工作定位、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体制建设和审计典型案例等内容。在研讨交流环节,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会议围绕匿名举报件处理、规范问题线索核查程序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世专对加强分院系统监督执纪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监督执纪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为系统单位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快推进研究所法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监审干部,必须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把握正确方向,站稳人民立场,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对照今年工作计划,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同时,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中求进、与时俱进。要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各项要求,加强专责监督队伍能力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和流程,推进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