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分院直属机关纪委)召开2020年8月例会

  8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分院直属机关纪委)8月例会在广州召开(异地所视频参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主持。

  会议邀请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工作部部长马强作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辅导报告。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纪检机构设置和纪检干部配备情况。会议围绕科研诚信建设、虚假合同虚假事项套取科研经费专项整治等内容展开了研讨交流。分院监审处对近期的信访件核查处理、审计整改落实专项检查、审计案例征集等工作进行了督办提醒。

  张世专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严格执纪、敢于亮剑,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激励,增强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持续提升纪检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尤其是加强对新进人员、研究生的科研诚信教育,不断强化诚信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管理风险,补短板、强弱项,在加快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分院纪检组为分院系统2020年度纪检核心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