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广州分院召开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交流会

  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交流会。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内部审计工作所领导、内部审计职能部门负责人、审计人员共20余人参会。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审计室主任严枫到会指导。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主持。

  广州分院监察审计处汇报了分院2018年至2019年内部审计开展情况和审计质量评估情况。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了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内部审计制度建设情况,2018年至2019年内部审计业务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内部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制度政策的准确理解与把握、审计工作全覆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袁东充分肯定了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内审工作的成绩,并对会议交流报告逐个进行了点评。他从审计质量评估、审计监督体系调整、内部审计工作定位、审计工作未来发展方向与任务等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各单位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做到事实清楚、依据充分、定性准确;要准确把握内部审计的职能定位,积极拓展审计业务领域,通过审计实现组织的价值和目标,保障中央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科研院所得以贯彻落实。

  张世专作会议总结讲话。他代表分院纪检组提出3点要求: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审计,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努力提升内部审计服务于研究所科研活动的质量和效率。二是发挥审计体检作用,既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使内部审计成为促进研究所制度完善并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利器”;三是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战略目标,在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