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安全购彩

分院信息

    您的位置:彩88-安全购彩 > 分院信息

兰州分院系统开展审计质量互查评估工作

  按照《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开展审计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 2019年11月4日,兰州分院系统开展审计质量互查评估工作,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审计人员等15人参加。互查评估工作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主持。

  本次审计质量互查评估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研究所根据院监审局通知要求对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自评估,填写《审计质量评估调查表》,并形成审计质量自评估报告。第二阶段由兰州院牵头,开展对系统各单位审计质量互查评估工作。

  评估工作会上,系统各单位报告了第一阶段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自评估情况及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第二阶段由系统各单位对照院监审局制定的《审计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表》,通过现场查看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聘用、考核评估、内部审计规章制度、2018年度审计计划、审计通知、审计工作方案、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对照评分标准互查评估。兰州分院组成审计质量评估小组,对系统各单位提交的自评估材料和相关资料进行审核、评估,根据检查情况填写了《审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表》,并出具评估结论。

  宋文辉总结了系统各单位内审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审计成果运用不足;二是审计范围有待拓展;三是审计人员力量不足。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提了三点思考,一是内审工作需要以实际的工作和显现的作为,征得领导的重视;二是要依靠职能部门,协调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三是以课题形式为带动,规范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统一形成兰州分院系统的“审计范本”。

附件: